彰化社大新住民回娘家 新春團拜喜盈盈


【人間社 李盈瑩 彰化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我們都是一家人」新住民團員20人懷著欣悅心情回娘家,穿著傳統服裝創意進場,展現異國風情,歡喜參加2月18日佛光山福山寺暨彰化社區大學「新春團拜」活動。

來自印尼的學員周若菲表示,因結婚嫁來台灣,在家中是大媳婦,承接擔起家族的經濟困境而產生生活巨大壓力,搬至桃園生活,獨自經營飲料店維生,今日特地從桃園回到彰化參與團拜活動,感受濃濃的關懷與鼓勵,內心生起無限的勇氣與新希望。

信仰佛教的越南籍黎金銀分享,嫁至台灣後便主動親近心靈上的娘家–彰化社區大學,從中得到無比踏實與欣慰,在識字班學習中認識更多的異鄉人,大家彼此關懷,分享甘甜苦澀,挹注無限生活新機;進而接引女兒林安妮在社區大學學習繪畫、跳舞等才藝,也因參加讀經班而養成習慣固定誦讀《心經》增長智慧,佛畫班學畫莊嚴佛像,穩定心性並提高學習效率,進而考取彰化女中修習學業。

彰化社大新住民回娘家 新春團拜喜盈盈圖片1
彰化社大新住民回娘家 新春團拜喜盈盈圖片2
彰化社大新住民回娘家 新春團拜喜盈盈圖片3
彰化社大新住民回娘家 新春團拜喜盈盈圖片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