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 佛光山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表演


【人間社 王智鳳 高雄大樹報導】

甲辰龍年,來到2月15日大年初四,豔陽下的佛陀紀念館菩提廣場滿滿熱鬧的人潮,無不期待「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隊伍到來,一睹各學校團體精采表演。

首先登場的是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表演〈花鳥風月〉、〈童心夢〉。四個部別的敲奏,有著不同的節奏快慢,互和著不同的部別相應,慢慢的節奏帶出了快而響亮的鼓聲,有著輕快活潑、積極奮發的鼓樂,就像太陽充滿著光和熱,帶給人光明與溫暖。彰化社區大學校長慈容法師特地前往聆賞,並致贈春節褔袋結緣,大家滿心歡喜,雀躍不已。

彰化社區大學主任如輝法師表示,和太鼓班成員來自彰化、台中地區,成立至今已滿10年,每逢星期一、三的晚上,在佛光山福山寺的5樓大殿,在慈悲的佛祖光輝照耀下,快樂的學習打鼓,寧靜祥和的學習環境,還有同學之間彼此疼惜的學習氛圍,是和太鼓班的特色。師生因為和太鼓而結緣,留下許多珍貴的足跡,無論是公演或義演,大家都懷抱熱情感恩的心,廣結好緣,創造和太鼓的熱情暖度。

指導老師陳依鈴任教於大竹國小,分享在彰化社區大學授課邁入第8年,環境清幽,與學員經驗交流,更開拓自己的人生境界,很感動社大學員很有凝聚力,不離不棄,默契十足。

國際佛光會台化第一分會會員趙秀英表示,自從學習和太鼓之後,媽媽、小姑與全家人等9位都加入學習行列,真心彼此切磋、歡聚一堂共同成長,非常幸褔。當天一起來到佛陀紀念館巡禮,同時在「佛光山2024年春節平安燈法會」登場,將平日學習展現給大家,歡喜之心難以言喻,永遠忘不了這麼美好的回憶。

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 佛光山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表演圖片1
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 佛光山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表演圖片2
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 佛光山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表演圖片3
彰化社區大學和太鼓班 佛光山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表演圖片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