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國小校園講座 從電玩看正當休閒


【人間社 劉昇憲 彰化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快樂讀書趣社社員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社頭分會與員林教師分會,2月29日在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國小舉辦校園講座,由彰化社區大學邀請講師江峰平主講「從電玩看正當休閒」,約110位師生聆聽受益。校長蕭睿瑜表示,感謝彰化社區大學的協助讓這麼棒的講師能蒞校講座,引導學生培養正確的休閒動力。

江峰平表示,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不離不棄是手機,現代人的日常已離不開手機,但是沉迷電玩、長期泡網咖,活在虛擬世界,造成人格異常,無法與人正常互動,而且長期接觸螢幕輻射線對身體有害,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會影響睡眠品質,浪費學習時間,削弱語言與記憶能力。

電玩對青少年有什麼危害?據調查統計,高三學生近視500度以上達到35%,20年後因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面臨失明風險人口可能達55萬人。世界衛生組織和韓國已經把電玩上癮列為一種疾病,韓國甚至把部分醫療院所指定為電玩上癮治療專門機構。

江峰平勉勵學生,自己的健康自己救,防止網路成癮的上策是「走為上策」,走出房門、走出家門,培養運動嗜好、結交益友、親近大自然、從事義工服務;善用假日時間,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做一個真實世界的英雄!

清水國小校園講座 從電玩看正當休閒圖片1
清水國小校園講座 從電玩看正當休閒圖片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