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鄉喜獲鎮館之寶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副校長暨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3月13日帶領快樂讀書趣社員國際佛光會彰化福興分會督導許秀麗,共同捐贈《星雲大師全集》給彰化縣福興鄉立粘銘紀念圖書館,鄉長蔣煙燈代表接受,70人與會見證。助印代表人許秀麗表示:「感念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弘法恩德,邀請會員大眾發心助印,期許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士共襄盛舉,使大師畢生的智慧結晶,能造福所有法界眾生。」

妙宥法師以〈一剪梅〉曲調領眾齊誦〈觀音菩薩偈〉,展現星雲大師及人間佛教的歡喜性格,期許大眾學習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的精神,將慈悲、智慧遍撒各地,實踐「苦海常作渡人舟」宏願,如彰化社區大學口琴社團指導老師張家盛演奏的〈點燈〉意境,點亮心燈照亮黑暗,為人間帶來光明與希望。

妙宥法師表示,感謝鄉長蔣煙燈接受佛教書籍進入圖書館,使鄉民有因緣窺知星雲大師畢生弘法利生的事蹟。大師將一步一腳印的佛學思想化做文字廣傳流遠,讓有緣閱讀書籍者能解脫心中的困頓疑惑;雖未知能讓多少人開卷受益,但蔣煙燈已經給大眾無限的希望與機會。

助印捐書代表人許秀麗感慨書讀得少,以致知識學問不如人,有幸進入佛光會承擔會長一職而接觸大師著作,涉獵佛法、薰習精進。他敬佩大師思維邏輯修練至深,以淺白易懂的文字,將艱深生澀的佛法完整表達,讓世間人皆能讀懂世間法。

妙宥法師指出,大師91歲時召集徒眾彙整著作成365冊,佛光弟子在大師圓寂後將《星雲大師全集》增訂為395冊,羅列十二大類、四千餘萬字,是目前全球華人作家中文類最廣、著作最長的全集,融合中華文化、佛學、哲學與歷史,超越時間、空間,回歸佛陀本懷的示教利喜,期許大眾廣讀聖言量,與法相遇、與佛接心。

蔣煙燈表示,福興鄉鄉民最有福報,圖書館獲得鎮館之寶–《星雲大師全集》,不僅豐富館藏,提升民眾閱讀風氣與文化涵養,更能透過閱讀認識大師、納受善法。許秀麗提及,大師一生雖未受過正規學校教育,卻為人間留下了395冊《星雲大師全集》,感念故鄉水滋養撫育,捐書以報福興鄉土,期許大眾透過閱讀大師文章,植入菩提善種,有朝一日必能綠蔭庇眾。

 

福興鄉喜獲鎮館之寶圖片1
福興鄉喜獲鎮館之寶圖片2
福興鄉喜獲鎮館之寶圖片3
福興鄉喜獲鎮館之寶圖片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