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聯合國在1993年1月18日第47屆大會決議,將每年的3月22日定為「世界水日」。爰此,彰化社區大學副校長妙宥法師3月19日呼籲師生及社區民眾將愛水、護水視為己任,共同響應世界水日,喚醒公眾節水意識。主任如輝法師入班並於社群網站宣導世界水日的意義及作為,請2000多位師生加入節水行列,通力合作保護珍貴的水資源。

妙宥法師表示,「落實省水好習慣,共同為護水愛地球盡一份心力。」人體有70%是水組成,水是人類的生命源泉,更是世間萬物賴以存活不可或缺的物質。2021年初,台灣西部地區發生自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百年大旱」,大規模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歇業等情況,缺水危機影響民眾生活甚鉅,引發政府審慎整合利用水資源。

聯合國將2024年「世界水日」的主題定為「水與和平」:「提醒大眾,水可以創造和平,也能引發衝突,水資源在社會和諧和國家繁榮中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全民若能改變用水習慣,就能使有限的水資源川流不息、源源不竭。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在《迷悟之間.水的啟示》文章中強調:「陽光、空氣、水,這是人生三件寶。雖然黃河、長江、海洋的水很多,但有些沙漠地區少水,也會乾旱成災。所以,有水的地方,才有文化;有水的地方,才有金錢;有水的地方,才有萬物。」

妙宥法師勉眾,以洗菜、洗米水澆花,每次可省5公升;洗車、洗滌蔬果、刷牙、洗臉時以盛水代替流水,改用省水二段式馬桶、洗衣機使用省水流程、將盆浴改為淋浴,長期下來可以節省很多水量。

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圖片1
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圖片2
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圖片3
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圖片4
彰化社大響應世界水日 呼籲師生護水愛地球圖片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