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義國小校園講座 反霸凌護校園安全


【人間社 戴秀玉 彰化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溪州分會,3月12日在彰化縣溪州鄉橋義國小舉辦校園講座,彰化社區大學邀請佛光會檀講師林灑津主講「從霸凌看校園安全」,42名師生專注聆聽,並與主講者熱絡互動。

林灑津分享多則生活小故事、個案實例、影片,並表示,為什麼要有向善的人呢?因為要將愛放在心中,彼此心中有對方,這個世界是一體的,你愛自己也要會愛別人,就不會把別人當成敵人,人生才會幸福與平安。

何謂霸凌的角色呢?校園安全要如何維護呢?霸凌者是一個不懂同理心、尊重別人者,故意欺負別人,造成對方心理的不舒服或身體受到傷害;被這種人傷害的,稱為被霸凌者,是弱小、受欺負的代言;旁觀者要從包容及尊重別人的同理心給予被霸凌者愛與支持。所以不能只當如受驚小貓般的旁觀者,遇到有霸凌事件,應具正義感及趕緊通報老師幫忙,才能讓校園更安全。

如何了解霸凌種類來防範呢?霸凌行為有肢體、言語、社交、網路等霸凌種類,讓人心生恐懼,尤其網路霸凌是最嚴重且殺傷力強。遇到霸凌時千萬不可強勢反擊,為了校園安全,要向學校老師通報,或向教育部24小時1953專線投訴,才可以終結校園霸凌。

林麗灑勉眾,要有同理心關懷及接受別人,更進一步地人人都行三好,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良善循環互相關愛。校園能提倡三好,學生就能在快樂的環境中好好學習成長。

僑義國小校園講座 反霸凌護校園安全圖片1
僑義國小校園講座 反霸凌護校園安全圖片2
僑義國小校園講座 反霸凌護校園安全圖片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