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朵蓮花 健康養生有方法


【人間社 劉璧華 彰化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與佛光山福山寺指導、彰化台化第二分會與福山第二分會主辦、彰化市竹中社區發展協會協辦「一社區一蓮花講座」,3月30日在竹中社區發展協會盛大舉行,福山寺住持暨彰化社區大學妙宥法師致贈「小豬福.大祝福」撲滿與祝福,115名民眾聆聽受益。

妙宥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唱頌〈觀音菩薩偈〉,並開示,只要願意「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處處給人歡喜、給人信心,這也是布施,每天養成布施的好習慣,大家都可以是觀世音菩薩。


「一社區一蓮花講座」由彰化社區大學快樂讀書趣講師陳璿宇主持,邀請人間佛教宣講員盧郁慧、蔡宸吉、吳天寶分享「養生之道」。陳璿宇帶動唱〈歌聲滿行囊〉及「笑笑功」,分享健康養生小祕訣「運動、微笑」。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彰化友愛服務隊前隊長柯銘溉癌症末期,醫師研判只剩6個月生命,因無毒蔬食飲食,多活12年,這就是素食的好處。

盧郁慧表示,星雲大師《人間萬事.健康八法》強調「飲食清淡、作息正常、適度運動、心平氣和、樂觀進取、營養均衡、正當嗜好、心理健康」健康八法,回想自己過去創業之初,生活作息不正常,以致抵抗力下降,造成顏面神經一度失調,沮喪到不敢出門,靠著正常生活作息才得到改善。

蔡宸吉分享,自己曾一度因為「吃出了問題」,引發多種疾病上身,看到星雲大師《人間萬事.素食的利益》提到素食的許多利益,便開始認真研究素食食材及料理方式,藉以改變體質,真的找回健康。

吳天寶表示,身體會生病,心理也會生病,從星雲大師《人間萬事.心藥方》文章得知,人要有「寬容、放下、謙卑、慚愧、正派、清淨」的心,心理才會健全與健康;家人都加入佛光會護持三寶,薰習正知正見信仰,就是心的好藥方。

彰化社大口琴社李照民師生群,及彰化高中音樂班學生黃玉雯以大提琴合奏〈隱形的翅膀〉熱場。竹中里里長何則諭與竹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朝炎頒發感謝狀給陳璿宇及台二、福二分會,感謝佛光人將佛法帶入社區,分享「養生之道」。與會貴賓另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大竹里里長吳朝琴、大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素蘭。

開一朵蓮花 健康養生有方法圖片1
開一朵蓮花 健康養生有方法圖片2
開一朵蓮花 健康養生有方法圖片3

.